img3.gif 

 

 

 

走了這麼久,你變了沒有?
  除了變,又添了些什麼?
  許是,思念吧,你從不說。
  看來應該是了,我猜測。
  
   昔日的一墻之隔,業已演變成了
  千里之外的高山流水,和那葉扁舟顛簸。
  都說人們今生相逢相聚,抑或相失錯過,
  都是前世的或緣或劫,甚或是戰栗的孽。
  
   不管昔日我們如何地互相仰慕,
  曾經的滄海
  都會漸漸變成六月月湖中的一瓢水。
  而六月的月湖,風光不與四時同。
  
   是啊!

      春之景致只叫暖,秋之西子妝有濃。
  寒梅時節無白皚,唯有六月笑驚鴻。
  
 
  
   人靜夜深之時,思愁洶涌來襲。
  也許,在大腦搭弦的那一瞬間,
  我們整整的一生都會沖上來,
  塞在眼前。
  這樣的壯觀綺麗,是任何海洋冰川
  及翻滾而來的稻浪都無可比擬的。
  那些美好的,看起來更加可愛動人。
  那些憂傷的,便更加地讓我們不能自拔。
  
    而這一切,不過是寂寞
  在我們的內心編織了一首獨自翩舞的歌。
  
    我們散落靈魂的細膩在那臺上,生出永遠不會表露的豆蔻純凈;
  又間或撥些傷情的種子在光下,以使自己遍嘗五味,歌盡苦樂;
  多數時間只那麼自顧自地舞著,盼望著最本真的自我盡情綻放;
  有那些不可遏止的沖動時刻,我們又渴望自己是唯一的舞者,
  占盡舞臺的角角落落,
  光只打給我,影子在
  色彩中斑駁。
  
   我們就是這樣頑強又絕望地活著,
  時而瘋狂快樂,時而又撕心裂肺地被無望劫攫。
  就像刨墳,戰兢兢地希望能找到兒時夢想中的寶藏,
  鎬頭重重落下去的時候又害怕出現的是腐化的腥臭。
  
  矛盾,是這世界發展的基源,
  也是逼我們走上絕路的動力。
  
  然而我們仍舊是活著,
  因了兒時那夢中的寶藏
  因了少時擁有過的那雙手
  因了心內那份抹不去的責任
  因了,我們有份抹不去的責任
  在心內
  
   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獨一無二的他,
  如若得了不到,便就成為了它。
  人生的孤寂不是對著心愛的寵物呼兒喚女,
  而是,形只到只有一個毛茸茸的它可以迎眸望去;
  而是,影單到只有一個毛茸茸的它可以寄予忠誠的願望。
  
  那些流過的時光,如水般悠然的年華,
  是什麼致使了我們的不能面對諾言?
  是什麼致使了我們的不能從一而終?
  是什麼致使了我們的拋棄海誓山盟?
  是什麼致使了我們的拋棄信仰意念?
  是什麼致使了我們的如此惘然無助?
  
    那些如水的月色,流光的正午,
  數著日頭一格格過時間的時日和心境,
  是什麼致使了我們的憂傷懷念和裹足不前?
  是什麼    致使了我們的自我殘傷和懼怕堅強?
  
    日頭偏西之時,我在他方。
  然而,是什麼又讓你再次想我,
  哪怕是想起我?
  
    相逢飄渺,窗外又拂曉。僅憑一紙弄纖巧,定性為時尚早。
  又想那日氤氳,風顫漫香松林。驟然手機鳴響,緣起正午芳芬。
  你可知道,電話響起的那一刻,昔日那藹藹的薄霧,
  已將我裹得無處可逃。
  
    我們永遠都是與人牽扯,卻從不扯清。
  不知道什麼樣的人終究能將我們馴服,讓我們再去愛。
  彼時,生活也不再
  在他方。
  
    而這寂寞,也不再
    利如銼。

好文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